close

紅樓夢中夢紅樓

光陰的尺寸 

無法用時間丈量

流年    

在慈愛親情中  延伸

執一枝枯瘦的筆

以文字刻下一絲絲一縷縷對父親深深的思念

 

想爸爸了

走在台中市街頭

撫摸著酒廠圍牆

走進台中肉圓老店

漫步在綠川、柳川間

穿梭在台中港路兩側的大街小巷

呼吸著兒時的氣息

覺得我還活著 ~ ~

回首的眼眸中

盈滿晶瑩

心 瞬間被濡濕

思念的情懷

在時光裡緩緩流淌

在一簾月色中

在午夜夢迴時

思念是一道無形的印記

父親的喃喃低語

在耳邊縈繞

一直延伸至夢的盡頭

 

想爸爸了

拿起床頭的『紅樓夢』

睹物思情

這是唯一的真實存在

卻也是生命中無法言喻的遺憾

爸爸一心的栽培

我卻一再的辜負

面對勸不醒的長女

他卻只能卑微的祈求老天

保佑我一路順遂平安

思及過往

內心的起伏

和著思念的浪潮

一波又一波…………

 

想爸爸了

捧著『紅樓夢』隨意翻閱

通常我不會很在意從哪一章回看起

也不會在意看到哪一章回結束

假若這是一個夢

開始和結束的輪廓也不一定是清晰的

甄、賈兩姓氏串連了整部書的架構

故事內容真真假假、假假真真迂迴著

『紅樓』裡的繁華繽紛

『紅樓』裡的生死愛恨糾纏眷戀

看著看著就在枕上懵懂睡去

似夢非夢  似醒非醒之間

我似乎又多懂了一點『紅樓夢』

人生

化灰化煙

在空中飛揚飄散

水中月、鏡中花

多少淚珠枉牽掛

午夜夢迴時

不語前塵

不言來世

唯繫今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